[乙女]论大师姐的自我修养

★又名:我的师弟脑子有坑 
★欠债累累,这辈子是填不完了 
★目前无cp向,随意站 
★我开始了 


[12]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

 


在美好的清晨,没有了那位蜀山派玄铭宗大弟子的打扰,我愉快地喝了杯茶在床上开始盘起腿,进行日常任务的——打坐修炼。

 


在我闭上眼睛好一会后,我听到了有人在屋外喊我。

 


因为房门未关,所以我睁开眼就看到门口站着的金发少年,他安静地停在门槛那手里拿着一串冰糖葫芦:“碧玉姐姐,我给你带吃的了。”

 


我愣了下,眼神在那根冰糖葫芦上停留了两秒,问:“…就一根冰糖葫芦吗?”

 


“还有的。”龚常胜语句停顿了下,问我:“我可以进来吗?”


 

在这点龚常胜比他那个绿毛师兄好得不是一点两点,我点点头,随后又想到对方看不见,于是只能尴尬地摸了摸脑袋:“嗯,你进来吧。”

 


然后门口的人脚步轻盈地走了进来,娴熟又自然地绕过桌子和椅子。

 


这真的是个看不见的人吗……

 


我表情复杂地盯着龚常胜,对方却把手里的冰糖葫芦送到我眼前:“我记得小云哥哥说过,碧玉姐姐特别喜欢吃这个。”

 


一时间,我拿着冰糖葫芦的手抖了下,差点捏碎那根脆弱的竹签。

 


谁说我特别喜欢吃这个了???


 

“碧玉姐姐?”


 

“……”我抬起头,看到龚常胜皱起眉露出小狗狗一般可怜地表情。

 


“难道你不喜欢这个吗?”

 


我心口一紧,赶紧说道:“不,我喜欢!他说的没错我最喜欢这个冰糖葫芦了!”在心中给东方纤云记了一笔账,我笑容满面地咬下最上面的一颗山楂。

 


龚常胜脸上的笑容也回来了,就站在我床头注视着我。

 


这山楂还蛮酸的。

 


我抬起头看着没走的人,好奇地问道:“今天不用闭关修炼吗?”明明昨天东方芜穹临走前还叮嘱我,说不能让我打扰龚常胜修炼呢。


 

“这样啊,我已经和大师兄好好谈过了。”

 


“啊?说什么了?”

 


“碧玉姐姐是客,怎么可能说会影响我呢。”

 


这,这样啊……

 


我心虚地移开视线,总觉得之后东方芜穹能惦记我好几天,这绝对不是错觉!

 


不过好在玄铭宗的掌门人终于要出关了,我只要把任务道具交给他,就能轻松的和这两人告别回自己的逍遥门痛快逍遥了。

 


把龚常胜打发出去,我关上门把逍遥门的衣服重新换上,然后再拉开门。

 


金发的少年背对着我的房门,看起来像是在守门一般。

 


“胜儿?”

 


“碧玉姐姐,我有好好守门,没有人过来偷看的。”

 


“……”


 

一瞬间,我仿佛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有点像家养的小奶狗?这么想着,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温柔地说道:“嗯,辛苦你了。”


 

要是逍遥门也有这样的门徒,我估计逍遥渡影都会在梦里笑醒。嗯,我也不用那么辛苦的做事了。


 

“小美人和胜儿这是在做什么?”突兀的声音响起,然后一个身影从我和龚常胜中间窜出来,俊秀的面孔面对着我,笑容灿烂:“带我一个怎么样。”

 


我眨眨眼:“那你稍微低下头。”


 

“?”东方芜穹满脸疑惑地低头。


 

我毫不客气地将手放在他的头顶摸了两下,柔软的质感让我心生羡慕。

 


“……这是在做什么?”

 


“摸头啊。”


 

“不,我是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是你说要带你一个吗?”

 


我收回自己的手,义正言辞地看着面前表情复杂的男人:“这可是你刚刚自己说的。”


 

没空管这位傻眼的兄弟,我绕过他,走到龚常胜面前自然地问道掌门人在哪。龚常胜看了眼没有动静的东方芜穹,然后对我说:“正好我要去找师父,碧玉姐姐跟我一起吧。”

 


“好啊。”

 


有个免费带路的,何乐而不为?


 

我背着双手,跟在龚常胜后面离开了这个住了短短两天的房间,我想今天大概就不会再回来了吧。



至于东方芜穹?那关我什么事??

 


玄铭宗的门主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子,看起来倒是挺仙风道骨的模样,我跟在龚常胜后面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然后被对方逮了个正着。



老头子脾气还不错,对我这样冒失的行为也不感到生气,反而好脾气地笑了笑。

 


我在心中默默把眼前的这个门主和逍遥渡影做了个比较。

 


……

 


不了,这个真的没办法进行比较。


 

就我师父那个暴脾气,反应弧慢的吓人,脾气上来甩口就是逐出师门,然后过了个两天再让我把人叫回来。


 

“你就是逍遥渡影的亲传徒弟?”

 


我不禁挺直腰板,向玄铭宗的门主礼貌地鞠了一躬:“正是。”

 


老人家摸了摸胡须若有所思:“确实是个练剑的好苗子,不知你昨日和芜穹切磋后剑法可有所突破?”


 

“是,在下受益匪浅。”我客客气气地回答着,心中却紧张地很,按理说我和东方芜穹切磋的时候门主应该在闭关,不应该知道这件事情,一时间我也摸不准对方是在闭关的时候也能感应到外界的事情,还是听了旁人的话才知道的。

 


老人家把锦盒收下,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我一句:“你师父……逍遥渡影现在可好?”

 


我眨眨眼:“师父他还不错?”

 


逍遥门的还是一如既往地贫穷,逍遥渡影还是在每天烦恼着各种开销,还要管理者所有的杂务和外门徒弟。

 


好在对方也没有继续再问什么,倒是和龚常胜聊了几句,不过也只是问了修炼的问题,然后我们就和门主告退了。

 


在外面,我忍不住回头注视着刚刚出来的房间。


 

总觉得玄铭宗的掌门好像话里有话的样子?是和我师父……逍遥渡影有关系吗?


 

“碧玉姐姐?”


 

“……嗯。”我收回自己的视线,向龚常胜走去。


 

当我回房间收拾东西时,东方芜穹又找到了我。他倚靠在门背上盯着我收拾了会才开口:“不再多留几天?”


 

我叠衣服的动作停了下来,惊讶地转头看着他。


 

那个总是嬉皮笑脸的人不知为何收敛了笑容,看起来倒有几分正经:“胜儿很喜欢你。”


 

“那是因为我和纤云救过他。”我说完后想了想,其实龚常胜对我的态度完全是因为东方纤云吧,正所谓爱屋及乌,或者就是这个道理。



我将包裹背在身上,拿起佩剑:“再说了,我又不是你们玄铭宗的人,总是待在这里总会有人说闲话的。”

 


如果不是因为我和东方芜穹切磋,稍微展露了自己的剑法,估计那些围墙凌弱的外门弟子早就来找我麻烦了。

 


东方芜穹没有说话。


我背着包,跨过门槛从他身边走过时,他却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腕。


“这个给你。”


“什么?”


他将一个沉甸甸的小包丢给了我,闭着眼笑道:“这是门主让我给你的,回去记得给你师父。”


“……是嘛,我知道了。”


感受了一下分量,我面色沉重地将它放进了自己的储物袋里。如果没猜错的话,这里面应该是钱吧!


#该死,为什么玄铭宗这么有钱?#


一边感慨着,我一边骑上了我的马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评论 ( 6 )
热度 ( 2140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里脊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