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叮咚!你获得了新的好友,请注意攻略

■前期有短信形式,后期就没有了

■目前分死神,阴阳师,魔法少女樱,凹凸世界,小英雄,fgo,滑头鬼,家教,黑篮

■因为没有遵守晋江精神所以被直接封杀了……




【9.】


没见过的男人,很认真地问她:“你是新的斩魂刀吗?”


也正是这份认真让她难以回答他。


——什么鬼哟!她怎么可能是新的斩魂刀?!


她没有说话,只是幽幽的盯着那个男人。他有着一头墨绿色的长发,发尾微卷。蹙眉,一副苦大仇深地样子,她倒是觉得那双蓝色的眼睛倒是很好看。他穿着淡紫色的和服、内扣深蓝色护甲。后颈处又一对双翼的装饰……还有他的手还有脚这是用冰做成的吗?!


当然在她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的时候,对方也在看着自己。


“不会紧张,冰轮丸没有恶意的。”说话的是另一个年轻漂亮地女性。淡紫色的头发偏白,长发后面有一部分用长长的发髻捆在一起,冰蓝色的眼睛温柔地注视着她:“我是袖白雪,是十三番队副队长朽木露琪亚的斩魂刀。”


她一脸呆滞地看着这位漂亮地大姐姐,不知道说什么。


红姬握着她的手一直憋着笑,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了:“别逗她了,她是我的朋友。”


袖白雪把视线从她的身上移开,好奇地看着红姬:“朋友?”


“对,最重要的朋友哦。”


另一个带着鬼面具的男人走了过来,她抬头看了眼那个奇怪的面具,向后缩了缩。对方头动了下,似乎在透着面具看着她。


“哈哈哈哈哈,千本樱你把人家吓到了了!”


穿着粉色单一和南瓜裤的……猫女郎?


她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的衣服。然后被这位猫女郎抱了个满怀,她木楞楞地靠在对方的胸上,热情的猫女郎蹭了蹭她的头发:“你好可爱啊,我喜欢你!交个朋友吧?”


当她被这位猫女郎抱住的时候,另一个穿着白色紫色和服,挽着粉色绸带的少女也凑了上来,那个绸带下两个大铃铛让笑笑很是在意。


“灰猫…你也把人给吓到了……”


大概是她的表情已经呆掉了,周围的几个女性斩魂刀都担忧地看着她。


——妈妈,这是天堂吗?


一双手把她从灰猫的怀里拉出来,然后没等她反应过来,又贴上了另一个大姐姐的身上。啊啊啊啊啊,这个大姐姐的领口太大了她都看到了!!!好凶啊qvq……


右眼带眼罩的紫发女人低眉看着她,神态似乎是天生的妩媚:“你们几个,红姬不是说了吗别再吓着这个新来的孩子了。”


“讷讷,大姐姐。”两个可爱的小孩头戴高帽,碧绿色的大眼睛一脸期待地看着她:“我是双鱼理,你的名字呢?”


终于问道重点了。


被好几把斩魂刀盯着看的她下意识地抖了抖,然后在红姬鼓励地视线下,轻声说:“我,我名字叫白纸书生……”


游戏里说过不要擅自透露真实地姓名,那么就把游戏的艾迪爆出来好了。


和她差不多高的短发少女突然问道:“有实战经验了吗?”


她愣了一下,看向那个造型拘谨的忍者少女,她的带着黑色的面罩,左半边的脸被头发遮挡只有右眼可以看到,那只右眼认真地盯着她,好像不想放过她的每一个举动、包括眼神。


“狂骨。”还抱着她的艳丽的大姐姐这么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她赶快动了动小脑瓜,仔细想了想好久之前看过的死神,然后……死活想不出这个忍者少女是谁。


大概是她的表情太明显了。


狂骨眨了眨眼睛,声音细细地响起:“花天狂骨,我们是八番队队长京乐春水的斩魂刀。”


她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狂骨说的人好像是那个披着有花纹的粉红羽织外套,头上戴着个蓑笠的男人。她一脸震惊,为什么那个大叔的刀是漂亮的大姐姐和可爱的三无少女!?


不懂、不明白。


“这家伙太弱了!”戴着面具的马尾武士大声地说,语气中充满了嫌弃:“而且太松懈了,破绽多得要命,你的主人大概也是个弱者吧。”


emmmm这个她就没办法回答了,毕竟她根本就不是斩魂刀啊!


冰轮丸看了眼她,然后扭头对千本樱说:“你说的有点过了吧?”


“哈?我只是在说实话而已吧!”


灰猫立刻跳了起来,叉着腰,用手指着千本樱:“喂,我说啊,男性对女性嘴基本的尊重和温柔你知不知道啊?况且人家还只是新生的刀,弱一点有什么关系,我们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


——不,我是个彻头彻尾的人类不是刀啊。


她悄悄地往红姬身边缩了缩:“为什么不和他们说清楚?”


坐在树下的人朝她笑道:“嗯?你不觉得看他们这样子很有趣吗?”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红姬!


“话说回来,镜花水月怎么还没来?”蛇尾丸坐在樱花树的树枝上突然问道。


这个斩魂刀也是两体的,一个是身上覆盖着绿色绒毛的女性,另一个是有着蛇尾的男孩的模样,听红姬说这把刀的实体代一个代表狒狒一个代表着蛇,正如斩魂刀名一样——双王蛇尾丸。


只可惜她似懂非懂,不明觉厉。


鬼灯丸坐在一边抱着酒壶,一边喝一边说:“大概是还没抽出身吧。”


这种长发大胡子的壮汉她就没有多看几眼,果然还是看看小姐姐们、还有冰轮丸洗洗眼吧!


她捧着尸魂界的酒,一边听着周围的还在斩魂刀聊日常、或者聊自己主人的事情,一边和红姬小声的交流。还有几个女性斩魂刀喝多了,搂着她不停地问问题。


有好几片樱花落在身上还有酒杯里,看着酒上飘着的花瓣,她犹豫着要不要把花瓣捡起来。


“抱歉,我来迟了。”一个有点熟悉地声音在前方响起。


她捧着酒杯抬起头,和正前方的镜花水月面对面注视着,对方眼睛睁大喊出了她的名字:“书生?”


“镜花水月你认识她?”


镜花水月迟疑了下,点头:“认识。”


他不止认识人家,还见过人家的妈妈呢!


灰猫也好奇地看着她:“书生你真的认识镜花水月吗?!”


她看了一眼镜花水月,对方一脸‘你为什么会和大家都打成一片’的好奇地表情看着她。或许是沾染上了酒,她的胆子也稍微大了些。眨眨眼,俏皮地笑道:“是啊,镜花水月帮了我一个大忙。”


袖白雪点点头:“前辈帮助后辈,这是理所当然的。”


镜花水月视线又看向说话的袖白雪。他总有一种奇怪地感觉,为什么大家说的话他都有点不太明白意思?


“帮助新生的斩魂刀,就像长者需要照顾后辈一样。”


她的脑袋被花天摸了摸,抬头,便能看到花天笑着地模样:“更何况是这么可爱的女孩。”


“……”


顶着花天和镜花水月的视线,她脸色苍白地笑了笑。


——大佬你别看我了,我好方!


镜花水月嘴角向上翘起,笑得异常灿烂:“是啊,毕竟是新生的斩魂刀。”


她在花天松开手后,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下。


刚才镜花水月是不是在最后的几个字眼上加重了读音???


于是她眼睁睁地看着镜花水月气场大开,坐在她对面开始胡说八道。说的内容是他如何在现世认识身为斩魂刀的自己。问题是人家大佬心思缜密、编起故事来头头是道的完全找不出纰漏。


“呜呜呜,没有想到书生你还有这样的经历!”双鱼理一左一右抱住了她的手臂,开始嘤嘤嘤,她的袖子很快就感受到了潮意。


等等、她到底又怎样的经历会让你们哭成这样?


一开始嫌弃她战斗指数的千本樱也低下了头:“是我看错了,我向你道歉。”


什么鬼啊!你看错了什么你又知道了什么为什么要和我道歉啊!


灰猫也一脸沉重的看着她:“摊上这样的主人,你也辛苦了……”


怎么她还多了一个主人???镜花水月到底和你们说了什么!


最先开始和她说话的冰轮丸,也开始用那双蓝色的眼睛,很怜悯地看着她。


这、这、冰轮丸也信了?


然后她放眼看了一圈,最后愤愤地把酒杯里的酒喝了个精光。


要死,你们这些斩魂刀的智商呢?这就信了吗!


还有她来这里的最初不是赏樱的吗!为什么现在变成怜悯会了?


于是她依旧被这群人——哦不,这群刀子精们认为是斩魂刀。


瞧着红姬端着一张看戏地表情她也不计较什么,但是镜花水月就不一样了,对于他给自己瞎编的身世……笑笑不满的瞪了一眼面前的刀子精。


镜花水月接受到她的视线,无所谓地耸耸肩膀。


不过她还是通过红姬认识了许多斩魂刀,大家都是好人、对她也特别的热情友善。冰轮丸还用自己的能力,用冰块做成了一朵樱花送给她当见面礼。巴掌大小的冰花,晶莹剔透、犹如水晶,精致地让她爱不释手。


她极其小心地对待着这多冰花,冰轮丸告诉她:“我的冰没有那么脆弱,一般的火是不会让它融化的。”


袖白雪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在这多冰花上下了手脚,然后将其做成了一个发夹给她别在了头发上。


这场赏樱的聚会持续了很久。


直到她开始感觉到醉意后,红姬才率先带着她退场了。她晕晕乎乎地被红姬拉着,和每个斩魂刀挨个挥挥手,最后靠在红姬身上昏昏欲睡。


在迷迷糊糊地时候她似乎听到了红姬的笑声:“忘记和你们说了,这个孩子并不是斩魂刀哦。”


剩下的几个未醉的斩魂刀看着她,目光迟疑。


“她是我在现世的人类朋友。”


咔擦。


尸魂界与现世连接的大门重新关上。几把斩魂刀面面相觑,花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红姬的意思,所以人一边震惊着红姬竟然把人类带到了尸魂界,一边想起了和人类认识的镜花水月。


“镜花水月!!!”


然而,上一刻还在席位上的镜花水月,现在早已消失不见了。


被摆了一道。


原来红姬和镜花水月这种耍人的习惯还健在!


当红姬抱着少女再次回到现世,门的后面,浦原喜助早就坐在窗台上等着她了。红姬微微挑眉:“大半夜闯进女孩的房间,这样的行为不太好吧?”


因为是自己的刀,浦原喜助说话也一点都不绕弯子:“你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个朋友?还不和我说?”


就像养了一个很多年的女儿,突然有一天和自己说有喜欢的男人了一样。浦原喜助看着自己斩魂刀怀里睡着的少女,心情很复杂。


红姬把少女放在了床上轻轻盖好被子,转头说:“说什么?你不是可以自己看出来的吗。”


浦原喜助一时无语,挣扎着反驳:“不,这不一样……”


这个并不是你不和我说的理由!


“如果一定要个理由的话。”红姬话音一转,朝着对方露出了意味不明地笑:“因为这样会很有趣啊。”


浦原喜助放弃了。


他扶住自己的帽子让自己冷静了会:“这个女孩怎么看都是普通的人类,除了能够和你交流以外,还有什么其他的让你感兴趣的能力吗?”


“喜助,她是很普通、但又并不普通。想知道的话就得靠自己去获得答案。我很早之前就告诉过你了吧,不要指望我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


睡梦中的少女侧卧着,缩着身子,双手摆放在脸颊边。似乎是觉得他们的对话太吵了,她皱着眉发出了几声抗议。


浦原喜助刚说说话,红姬就竖起了手指:“嘘!”


浦原喜助:“……”


“别吵着她了,今天她喝了不少朽木家的酒。”红姬责备地看着浦原喜助,然后低下头,注视着少女的侧脸。


浦原喜助的内心一时涌起了不明的情绪。


——你到底是谁的斩魂刀啊?


事实证明了宿酒的可怕性。


当第二天头疼欲裂的醒来后,她就决定了以后绝对不要碰酒了。给她送早饭和醒酒汤的是花刈甚太和紬屋雨,那个脾气不算太好的男孩捏着鼻子,一脸嫌弃地看着她:“你是酒鬼吗?到底喝了多少酒啊!”


她瘫在床上认真地想了想:“不记得了。”


然后因为这个答案她再次被甚太骂了一顿。男孩狠狠地教训了她一段,比如什么叫做适可而止、比如什么叫做喝酒误事之类的。


“甚太……你说的过了……”紬屋雨小声地拽了拽他的袖子。


男孩瞪了她一眼:“你闭嘴,还有我哪里说错了?做错事情了就应该被讲!”


紬屋雨被凶地垂下了脑袋,不敢再吱声了。


她伸手揉了揉紬屋雨的脑袋:“甚太教训我是对的,小雨不会为我说话。”说完,她又看向摆着一张臭脸的男孩说:“但是你不应该对小雨这么凶吧,做错事的是我,小雨并没有做错事情啊。”


男孩脸色变了变,把毛巾摔在了地上:“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人类,真不知道店长是看中了你哪里才会让你留下来的!”


说完,他就走出了房间,顺便把门重重的关上了。


她和紬屋雨注视着关上的门,然后对视了一眼。紬屋雨立刻低下头,弱弱地开口:“对不起,那个、甚太他……”


不擅言辞的女孩声音颤抖着,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一样。


她抬头望望天花板,叹了口气:“我知道的,他没有恶意。”相反,那个男孩是在变扭地关心着自己。


她一口气将醒酒汤喝完,然后吃了几口早餐。打开手机,满屏的系统提示让她一脸懵逼。


【系统提示:你已添加新的旅途坐标,请注意查看。】


【任务:接受‘红姬’邀请,与其一同赏樱。】

【任务完成:可获得技能‘请君勿死’】


【已完成:进展100%】


【获得技能‘请君勿死’该技能可升级,可以对自己或他人使用,可持续恢复自身或目标对象的伤势。冷却时间无。当玩家或目标对象濒临死亡时,可平衡自身与目标对象生命值百分比后,再额外恢复双方生命最大值30%】


【系统提示:你获得了新的发夹】

【佩戴效果:获得冰轮丸、袖白雪50点好感度,尸魂界100点声望值。】


【系统提示:你已开启‘学习’功能,可以进修所感兴趣的科目。】

【科目一:鬼道(可学习)】

【科目二:白斩(可学习)】

【科目三:瞬步(白斩升级至3级后才可学习)】



她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手机里的系统提示。


……她有点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Message From:黑崎一护

Time:XXXX/XX/XX XX/XX

你出门了吗?昨天我们好像忘记定见面时间了。】


哦,对哦!


她立刻从床上跳了起来,差点就忘记今天和黑崎一护约好见面的事情了!!!


【Message From:黑崎一护

Time:XXXX/XX/XX XX/XX

黑崎你等我下,我马上就出门来找你qvq!】


【已发送】


评论
热度 ( 47 )

© 红烧里脊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