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早樱

■第一人称


■男主黑子


■微刀,请注意


■晋江搬运




【我爱的那个男孩,如樱花般短暂。】


我喜欢樱花。


每当初春来临,樱花烂漫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一些往事。


还记得那个时间刚刚开始新的国中生活,也渐渐开始萌发出恋爱心态的我非常渴望能够在国中生涯中有一个非常难忘的初恋。


没错,是初恋!


现在想想都觉得有些可笑,只不过是因为周边同龄的女生经常谈着恋爱的话题,我就会有这样的渴望。


——好想恋爱。

——好想知道恋爱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说起来也是我运气好,我们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男生,不仅是个模特而且待人也非常友好,几乎是全校女生都追捧的男神。


黄濑凉太,我的后桌同学。


我们是前后桌的关系,但是关系也只是好到互相打招呼,互相借借笔记的程度。


相敬如宾。


大概就是这种程度吧?


那段时间身后的男生总是在我身后抱怨帝光没有好玩的社团,我回头看着他趴在桌上,金色的头发柔软的贴在脸颊上,他眼睛直直地看着我,干净的让我有些发慌。


“呐,小凛你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玩的社团嘛~”


黄濑偶尔也会用着略带卖萌的声音和女生说话,我收回了看着他的视线,抱着想帮助他的心态认真的想了想。


“男孩子的话…大概就是足球社和篮球社吧?”我眨了眨眼做出了结论“黄濑君可以去看看。”


原本趴着桌上无精打采的人突然弹了起来把我吓了一跳,黄濑捏着下巴若有所思的低喃“足球社和篮球社吗…”


我歪着脑袋有些不能理解为何他会这么激动“黄濑君?”


“啊,真的是帮了大忙!”下一瞬间黄濑凉太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这就去看看!”


我沉默地看着跑出教室的男生,他是不是忘记待会还要上课的事情了?


就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身后的窗户被人哗啦一声拉开,我惊讶的看着拉开窗户的金发男生,他低头看着我嘴角仰着漂亮的弧度“小凛,等下记得帮我请个假,拜托了!”


“……啊?”这是我后知后觉地反应了。


坐在我左边的女生戳了戳我,好奇的问着我“黄濑君是去哪啊?”


我一边从抽屉里拿出课本一边冷静地回答她“应该是去参观社团了吧。”


“诶?黄濑君终于决定要参加社团了么!”女生惊讶地看着我,我对她笑了笑然后低下头专注的看着手里的书,耳边却是班上女生的窃窃私语,话题都是黄濑凉太。


啊啊,真是非常的受欢迎啊。


第二天的时候身后的男生兴奋地像个小孩子,一直在我身后说着昨天的经历“小青峰真的是好厉害!我从来没有想过还可以那样投靠的,就算模仿了也没办法打赢他…”


我一如既往地安静的坐在黄濑前面听着他一直唠叨,等他停下来的时候我终于得以插话“那么黄濑君是加入了篮球社了?”


“嗯!”黄濑摸着脑袋冲我大大咧咧的笑了起来“小凛今天要不要来篮球社看看?”


看着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的黄濑,我淡淡地笑着也不扫他的兴致“嗯,好啊。”


一等到放学黄濑就把书包一背,看着我“小凛知道篮球社怎么去吗?不知道的话我就等你一起走好了。”


班上的女生盯着我酸溜溜的说道“黄濑君怎么和白石桑关系这么好,难道是交往?”


我的心一钝,然后笑着看着她“不,没有的事。”


“这样啊。”班上的女生似乎松了口气,然后安心的向我身边的大男生挥了挥手“黄濑君明天见~”


黄濑有些朦朦胧胧的在我和那个女同学之间看了看,然后抓了抓头发向那个女生笑了笑“嗯,明天见!”


然后我看着那个女生脸上露出了羞涩又兴奋地表情离开了。我漠然地看着,然后移开了视线看着他“那稍微等我一下。”


黄濑点了点头,却是很自然的把我收拾好的包拎了起来“小凛是要值日对吧,那我在外面等你好了。”


我有点抱歉的看着他“对不起,我很快就好。”


“没关系,没关系!”


等我弄完之后站在外面的男生侧身站在那里,靠着墙壁低头看着手机,收敛了笑容的黄濑从侧面看起来格外的明朗帅气。


这让我不禁感慨,不愧是杂志上最受欢迎的模特之一。


“我好了,黄濑君”我把门关好,径直把他手里自己的包拿了回来。


反应了过来的人又露出了熟悉的笑容,他背着挎包走在我身边,一路上黄濑都在和我说着篮球社的事情,本来话就很少的我也安静地听着。


直到走到篮球社的时候,身边的人突然停了下来。我好奇的看着他有些不解“黄濑君?”


他看着我,脸上是淡淡的笑容很漂亮“小凛什么时候可以不对我用敬语,直接叫我名字也行啊。”


“…黄濑。”我转头看着面前的篮球馆“我先上去了。”


我坐在楼上的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看着底下打篮球的少年们,我拿出手机给自家的兄长发了个短信,再抬眼看了一眼底下运球投篮的少年,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有一瞬间灿烂的刺痛着我的眼睛。


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视线,黄濑拎着宽松的衣襟擦了擦从脸颊那里滑下开的汗,然后抬头看向我。


隔得很远我也能看到那双干净又璀璨的眼睛,他在那里向我笑着挥了挥手,又继续开始练习。


真勤快啊…


我盯着黄濑在篮球场上奔跑的背影,突然有了一种冲动。


如果是黄濑凉太的话……


这一瞬间,我想自己是有点心动了。


但是想了我还是放弃了,先不说对他有没有心动吧,就学校里那么多他的女粉,我是真的挺怕的。


这辈子,还是安安静静地做好朋友吧!


看着社团活动结束之后换了衣服的金发男生,我笑了笑拎着书包也从楼上下来,出去的时候还去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


再来到篮球馆的时候,黄濑也刚刚好背着书包出来,身边还有一个夹着篮球的好大的男生,皮肤是常年晒太阳而有的古铜色。看到我的时候黄濑抬手向我开心地喊到“小凛!这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很厉害的小青峰哦!”


我抬头看了看比我高出不少的男生,然后微微垂下头“你好,我是黄濑的同学白石凛。”


“啊…你好。”好大的男生咧嘴给了我一个大方的笑容“我叫青峰大辉。”


青峰转头看着身边的人有点八卦的捅了他一下“喂黄濑,这不会是你的女朋友吧?”


“诶?!才不是呢!”黄濑炸毛般说着“小凛是我朋友啦,别乱想了小青峰。”


“嗨嗨。”青峰一边掏耳朵一边敷衍的说着。


我也笑了,看来我和黄濑还是更适合做朋友。


不得不说认识了黄濑凉太让我的国中生活有了飞一般的跨越,我开始和篮球社里他的队友开始认识,但都是点头之交。和我关系不错的倒是有一个,是篮球队的副队长绿间真太郎。


说起来和他开始有有交集是因为他那奇怪的习惯,那一天在篮球馆门口他突然叫住路过的我。


“抱歉,白石同学。”他很认真的看着我“能不能把你的发带借给我,那是我明天的幸运物。”


事后我才知道了这个叫做绿间真太郎的男生非常迷信星座幸运物。但当时我也只是愣了一下,然后抬手解开了发带交到了绿间真太郎的手上。


似乎没想到这么顺利,他有点复杂地看着我然后抿紧唇“…谢谢。”


然后我和绿间真太郎就成为了朋友…也算是很顺利。就连黄濑都会说“小凛和小绿间相处感觉很融洽呢。”说这种话。


然而我却忽略了一件事情。


一个女生和过分优秀的异性来往总是会引来议论,尤其是女孩子之间。于是在某天的中午,我被叫到了无人的天台上。


说实话我挺害怕的,这也让我觉得平时柔柔弱弱的女生也是能给人非常强势的感觉。


被叫上来的我被女生推来推去,大致内容就是让我离黄濑凉太远一点。我一个没站稳就跌在了地上,膝盖那里传来了刺痛感,我想估计是破了吧。


五六个女生围着我,完全没有给我好脸色看,唠叨的话题无非都是那几句,说完就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我默默换了个姿势看着膝盖那里擦破的伤口,突然眼前多了一张干净的白手帕。


“白石桑。”头顶上是男生淡淡的声音,就普通夏日里流淌的河流一般,轻轻的凉凉的“先处理一下伤口吧?”


我楞楞的抬起头。


是个陌生的男生,蓝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从我的视角看过去就像他身后那片湛蓝色的天空的颜色一般。


清澈的蓝色,是我喜欢的颜色。


清爽的风吹过他额前的碎发微微浮过眉梢,他眨了眨眼,声音平淡地犹如一般凉白开“需要帮忙吗,白石桑?”


我呆呆的看着他,后知后觉地接过了他手里一直拿着的手帕“…谢谢。”


“医务室的老师今天不在。”这个从未见过的清秀少年轻声说着,然后又从旁边捞出了一瓶矿泉水“总之先把伤口清理一下吧。”


我有点机械化的看着他拧开矿泉水瓶盖,把我手里的手帕打湿,那双漂亮的眼睛看向我“白石桑,需要我帮你清理伤口吗?”


我猛地回过神,脸上有种火辣辣的感觉“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手忙脚乱地拿着打湿过的手帕,我轻手轻脚地擦着腿上的伤口,悄悄地用着余光看着身边的少年。帝光白色的西装穿在他略显消瘦地身上,很贴身,也很好看。


不知道是不是头顶上炫目的日光,我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一直在燃烧着,并没有降温。


“那个,你……真的谢谢你。”我纠结地看着他,但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又不好称呼他。


他抿着唇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黑子哲也,我的名字。”


彼时,初春里清凉的风从我耳边撩过。


在这个初春,我遇到了一个非常温柔的男生。


他有着我喜欢的蓝色头发和蓝色眼睛。


他很喜欢看书,存在感比较低的他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无人的天台上挑一个好地方,安静的看一中午的书。


即使不笑,不说话也散发着一种我非常喜欢的安逸的气息。


看着自己手里的手帕我突然觉得有点庆幸,庆幸自己可以利用这个手帕与那个少年再一次见面,但是又觉得有点忐忑,自己这个样子会不会吓到他。因为我许诺他把这个手帕洗干净了再还给他,而他也同意了。


这或许就是喜欢也说不定呢。


后来我才知道他也是篮球社的,和黄濑是一个队伍的,于是我们的话题除了探讨书以外又多了一个。我一如既往地游走在天台和篮球馆之间,偶尔在图书馆待上很久。为了让我和黑子之间产生话题,我特别留意了他曾经在我面前提过的书名,然后去图书馆找来津津有味地看着。


和黑子哲也相处的时间既幸福又令我迷茫。


我只知道我很开心,但是内心却又有一些苦涩就好像缺失了一部分,又说不上来。就像是……患得患失的感觉,我非常清楚自己并不想一直这样单恋下去,我想找时间表白却又害怕被拒绝之后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


抱着这种复杂的心态,一犹豫就犹豫到了国三。


看着房间里的书架渐渐堆满了那些我为了某个人而看过的书,我和黑子哲也的关系依旧停留在朋友这层圈上,我的手指轻轻划过那一层层的书籍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没关系的”

“一定……”


我默默地为自己加油着。


帝光中学的篮球赛我从未落下过,在篮球场的灯光下赛场的少年们都耀眼的让我惊叹,包括那个令所有人惊艳的传球。我在台上他们在台下,所有事情我都看得很清楚。


最开始变化的应该是那个队长,我依稀记得那个赤色头发的男生叫做赤司征十郎。在国一的时候就成了篮球队的队长。


我并不懂篮球。


但我知道以前黑子上场的每一次比赛,大家都会露出笑容。


他们的锋芒越来越亮,变得难以压制,不知何时每个人脸上都充斥着漫不经心地倦意。


“有什么在改变。”


我记得那个下雨天接到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的不止是喧哗地雨声还有少年略带哽咽的声音。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但是却清楚的知道他很悲伤。


这一次的比赛也是很快就结束。


帝光与明洸,比分111:11


我有点担心因为之前那一场比赛黑子受伤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在篮球馆外没有等来黑子哲也而是等来了赤司征十郎带领的一整支队伍。


那双诡异又漂亮地异色瞳从我身上扫过,强大的压迫感让我无从适应。


看到我黄濑笑着上前笑容依旧如往常般灿烂“小凛等下一起走吧!”


我静静地盯着他,然后视线在他们身上绕了一圈最后鼓起勇气看向那位队长“赤司同学,你知道黑子在哪?”


那双眼睛淡漠地看了我一眼,还是很礼貌做出了反应。


“抱歉,我不太清楚。”


黄濑抓着我的手腕晃了晃“呐,小凛今天是不是看到我帅气的投篮了?”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却被一通电话打断。


等着黄濑接电话的功夫,绿间已经站在了我身前面色有点复杂。


“白石,黑子他……”高大的男生不知为何欲言又止地看着我,然后推了推眼镜“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你去看看他吧。”


我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绿间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慢慢张开口。


在他话音刚落的时候我的身体就做出了反应,心中只想着那个不知道是不是在角落里哭啼的男生,黑子黑子黑子!看到那扇还贴着帝光字条的门,我狠狠地推开。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里,低着头把脸深深地埋进双手里。


我的思绪非常的乱,只觉得脑海深处有什么在咆哮着。


他在哭!

他受伤了,在哭!


“……谁?”他那清澈地声音染上了浓浓的沙哑,很明显是哭过了。


我停住脚步站在他面前,想了半天还是轻轻地喊了他一声“黑子。”


板凳上的男生颤栗了一下慢慢地抬起头,露出了苍白的脸和泛着红圈的眼角,他扯着嘴角拉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看着我,像是在说给我听又像是在说给他自己听。


“一切都结束了,我不会再打篮球了。”


心口疼得要死。


我没有说话只是弯下腰狠狠地抱住了他,将他的头按在了肩膀上,没过一会一双手就抓着我的肩膀,耳边是他哽咽的哭声渐渐变大的声音。


他一遍又一遍的喊着荻原成浩的名字,然后说着对不起。


这一瞬间我心疼着他的同时也打心眼里觉得赤司的残忍。


之后我们谁都没有见到黑子,我忧心忡忡地给不知道在哪的黑子发了好几个短信都没有人回。图书馆,天台,篮球馆,我到处都找过。


他像是避开了我们所有人。


国中即将毕业,兄长直接传达了远在外地的父母的决定


“等你毕业我们就去英国,学校的话母亲已经帮你决定好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几乎堆满的书架我靠着门缓缓地坐在地上,将脑袋深深地埋在了双膝之间。


那晚我做了一场梦,梦里温柔的少年向哭啼的我递了一张手帕。


在第二天的早上,摸了摸枕头上面湿了一片。


在中午的时候遇到了绿间他们,绿间看到我沉默了一下突然问起了升学问题“白石,你有考虑以后去哪所高中吗?”


我停下脚步看着他,在这支队伍里没有太大变化的应该就属眼前的这个男生了吧。


绿间旁边的黄濑也颇有兴致地看着我“小凛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神奈川的海常?听说还不错哦!”


紫原敦只顾着咯吱咯吱的吃着零食,这点倒是从未变过。


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了起来。


“抱歉,黄濑。”我握紧了自己的手,在他们诧异的目光下慢慢说了出来“毕业之后,我会去国外……”


黄濑脸上的笑容僵硬了起来,绿间推推眼镜默默地说了一声“到国外之后多联系。”


紫原敦抓了抓脑袋,最后把袋子里的美味棒拿了出来塞进了我的手里“这个,这个给白仔,记得要想我哦,如果可以寄些吃的我会更开心的。”


毕业典礼我根本没有任何心情去享受。


在听完校长演讲之后我就跑到了和黑子越好的地方等着他,我有点紧张,因为这只是我单方面约的黑子。


树枝上成堆的樱花风一吹就如落雪般纷纷扬扬的在眼前跌落。我站在树下仰着头静静地看着那片只在初春绽放的短暂的樱花,身后是熟悉的声音。


“白石桑。”


我收回自己的视线,转过头看着那个气质温润的少年。


你看,他还是来了。


他的眉梢微微颦着似乎有些踌躇地看着我,最后视线微微垂在了铺满樱花花瓣的地面上“毕业之后要去英国……是真的吗?”


我双手捏了捏衣角嗯了一声“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大概会一直住在英国。”


他放在身侧的手僵了一下然后缓缓握紧。


“还会回来吗?”


“…不知道。”


“你说有些话想和我说,是什么?”


樱花下的少年清秀的犹如一幅画,让我不舍得分开视线。我捏着飘到了我衣服上的一片嫩粉色的花瓣,轻轻地笑了起来“现在觉得自己好失败呢!”


我故作轻松地扬起声音,在他不解的注视下笑眯眯地看着他“没想到现在都没有机会喊你的名字,也没有成功的黑子你也没有叫出我的名字。”


我双手背在身后紧紧地握在一起,偏偏还要露出一副轻松地笑容。


“我啊——”


有些话如果不说,大概我会后悔一辈子吧。


风声呼啸地在彼此间穿过,樱花成为了最棒的衬托。我努力的笑着却还是感觉到有什么从眼角那里流了出来,顺着脸颊滑下去烙下了深刻的印记。


“从第一次看到哲也就非常喜欢你了,所以在最后能不能,给我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短暂的拥抱?”


面前的少年睁大了眼睛,等着那忽然窜起的风消停时才向前迈出了脚步。


就像那天我拥抱他一样他张开手臂抱住了我,只不过这一次不是我给他,而是他给我的拥抱。他柔软的头发蹭在我的脸上一点都不疼,同时也伴随着他的祝福


“一路顺风,凛。”


“谢谢,哲也。”


我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一睁眼就能看到那片烂漫的樱花,我动了动嘴在他耳边轻声地说道“再见,黑子。”


他松开了手向后退开两步湛蓝色的眼睛好像流淌着一条清澈地河流。


“再见,白石。”


英国的生活并没有想象的糟糕,只是在那里我再也看不到那美丽的樱花,在大街上和校园里最常看到的只有茂盛的梧桐。我也渐渐地开始交上了朋友,每天都和父母兄长聊着在学校的事情


生活依旧在继续着,手机也在之后的一年里换了一部,新的手机里存留的都是现有的电话号码。


我收到过几封绿间和黄濑的信,但是之后又搬了一次家就再也没有和日本的朋友有过联系。


我依旧喜欢在休闲的午后看着那些曾经看过的书。


每一个夜晚我都能梦见那个离着我越来越远,看起来越来越模糊的少年,他有着一头蓝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他笑得很温柔,然后渐渐消失在了梦海里。


我知道,他是我曾经最爱的男孩


——我啊,最喜欢樱花了

——诶?为什么?

——因为它会让我想起我最爱的那个初恋


评论 ( 4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里脊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