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论大师姐的自我修养

★又名:我的师弟脑子有坑 
★欠债累累,这辈子是填不完了 
★目前无cp向,随意站 
★我开始了 

 


【晚点发万圣节小碧玉的万圣节的捏图,手机没办法在发文后添加图片QAQ】 

 

 

[20] 

 

 

今天的逍遥门一如既往地忙碌。 


我刚指导完一批外门弟子,就被逍遥渡影叫到了账房。虽然逍遥门这一年不向以往那样贫穷,但是他依旧亲力亲为,或许是穷怕了吧。 

 
“师父,您叫我?”我推开房门,小心的看着坐在书桌前的人。 

 
逍遥渡影手里攥着账本,眉头皱的紧紧的:“碧玉,我问你这几天下山进货的是谁?” 

 
“……”被他这么一问我愣了下,然后认真回想了会:“好像是纤云和飞星。怎么了?” 

 
他叹了口气,头疼的揉着自己的额头:“我怎么就看不明白,他们下山进那么多南瓜做什么。如果不是今天我看到库房里那么多的南瓜,我还不知道有这事!简直胡闹!” 

 
我好奇地瞥了眼账单,看得我不禁睁大了眼睛。 


这是把山下的南瓜都买回来了吗?!花这些钱的时候印飞星不知道阻止东方纤云吗!!!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逍遥渡影突然冷笑着吩咐道:“你把东方纤云给我带过来,我倒要看看这么多的南瓜他要怎么吃完。” 
 

啊,看来今天东方纤云小命不保啊……
 


我先碰到的是星河,小姑娘坐在池子边专心致志的盯着水里的鲤鱼发呆。 
 

“星河?”我疑惑地走过去,低下头看着她:“你在做什么?” 
 

“在观察这些鲤鱼。” 


“诶?为什么?” 

 
“大师兄说鲤鱼肉很好吃,但是我还没有吃过。”说着,星河又捧着脸一脸认真的和我说:“爹说过,鲤鱼跃龙门会成为龙,这样的生灵是不能吃的。” 


“………”我端着灿烂的笑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师姐你吃过鲤鱼吗?” 

 
“不…我没有吃过……” 


我为什么要和这孩子讨论有没有吃过鲤鱼这个话题啊?鲤鱼能跃龙门跟我要不要吃它有什么关系? 


然后我和星河告别后又遇到了在练剑的印飞星。 

 
“碧玉师姐!”白发的男孩立刻收起自己的剑势,满脸欣喜的看着我:“你终于有空了吗?是不是可以指导一下我了?” 
 

我愣了下,心虚的抓抓脸:“不,我在找你的大师兄…” 


然后我看到印飞星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他拔出自己的配剑,露出诡异的笑容:“大师兄…那些门外弟子和我抢指导时间就算了,他怎么也……干脆杀了吧…” 


配着他那双赤色的眼睛,看得我心惊胆颤。 

 
等等,我那乖巧可爱的小师弟去哪了?! 

 
然后我丢了他一本剑法书就溜了。事后找到东方纤云时和他说了这事,他激动的扳着我的肩膀,用力摇晃:“醒醒,八戒的属性怎么了都不是乖巧可爱的类型吧!” 



能找到东方纤云还得多亏那个忍流光,先不追究他为什么在逍遥门这个问题,当我撞见他下意识摸剑的时候,他却合上扇子向我指了个方向。 
 

“你要找的人在那里。” 


“……你要去哪?又要打扰我师父吗?” 

 
“你这孩子怎么能说又呢!”忍流光笑眯眯的看着我,他的身上金光渡影,完全看不清长相:“再不去,人就没了哦。” 


顺着忍流光的指路,我一头栽进了东方纤云的房间里。 


“………” 


“………” 

 
我扶着门槛,他扶着南瓜。 

我们两个陷入诡异的沉默后同时开口:“你在干什么?” 

“我在做南瓜灯啊。”东方纤云把桌上的成品拿起来给我看,颇有几分得意的样子:“碧玉师姐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可以给你定做哦。” 

 
“……你买那么多南瓜就是为了做南瓜灯啊?” 


“对啊,就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的。”他一边说着一边用小刀在南瓜上捣鼓着,突然他停住了手,呆滞的抬起头注视着我。 


“你怎么知道我买了南瓜?” 


我怜悯的看着他:“你以为逍遥门步入小康后,逍遥渡影就不查账了吗?” 


“……你说我送师叔一个南瓜灯,他会不会下手的时候轻一点?” 


我认真的想了想,然后笑了:“这可不见得。” 


据说那天下午,在账房里传来某人惨烈的哭喊声,忍流光不知何时来到我身边,关怀地塞了我一根糖葫芦。 

 
“…为什么是糖葫芦?” 


“听他们说你喜欢这个,所以才买了给你的。” 



我盯着手里的糖葫芦,想着能不能用它戳死身边的男人。 

 
逍遥渡影打归打,但是南瓜灯也照旧收下了。虽然他在东方纤云面前冷着一张脸,但是我还是看他新奇的围着南瓜灯看了很久。 

 
“这臭小子,要是把这个心思放在修行上就好了。” 

 
他冷哼着向忍流光借了把火,把南瓜灯里蜡烛点燃。在暖色的烛光下,他的眼神变得柔和了许多。 


“你也收到这个灯了吧?” 
 

我愣了下,随即点头。 


 

逍遥渡影又盯着南瓜灯看了会,似乎叹了口气,只可惜那声音太低了我听不太清楚,然后他挥挥手,背对着我:“今天就到这里,你…也去和他们好好玩一天吧。” 

 
我看看他,又看看在旁边没说话的忍流光,然后听话的退下了。 

 
刚准备回房间,我就被三个提灯小鬼堵在了门口。 

 
“碧玉师姐!不给糖果就捣蛋!” 


我结结实实的愣住了。 

 

东方纤云站在中间,星河和飞星一左一右站在旁边。星河还调皮的对我作出张牙舞爪的样子,向我说:“师姐,糖果呢?” 


糖果我当然是没有的。 


我在三个人脸上轮流亲了下,开心的抱住他们:“万圣节快乐!” 


四个南瓜灯歪歪倒倒倒在一起。 


评论 ( 3 )
热度 ( 187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里脊排骨 | Powered by LOFTER